English

“山猫”——走私船的克星

2000-06-13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香港警方水警小艇队主管黎育华总督察自豪地说:“如果走私船被‘山猫’发现,根本就没有机会逃脱。”

为打击日趋严重的海上走私活动,香港特区警务处本月正式启用最新式快艇——“山猫”高速追截艇。这种“山猫”快艇由荷兰制造,每艘价格高达750万港元。5艘“山猫”在试用的9个月内,截获3艘大型快艇和24艘中型快艇,并起获价值2300万港元的走私货物,显示了出色的追截性能。

“山猫”快艇长约14.77米,宽2.71米,船体为铝合金制造,每船最多乘载8人,使用无铅汽油,最高时速为60多海里。快艇的V字型船底,在高速行驶时也能保持稳定安全。“山猫”的主要功能,是追截海上大小走私船艇。香港警方采用新技术加强破案力度,加强香港海域的执法巡查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